Sunday, August 21, 2011

21 August

  

一大早就不舒服了 =(
从昨晚半夜都睡不好
胃痛又来探望我
不知道是食物中毒
还是因为昨天的早餐四点才吃的关系
半夜一直上厕所
一直有想呕的感觉
根本就睡不好

今天dear去做工前泡了一杯milo给我喝  
现在好了一些~

昨天本来要去修衣服
顺便打包早餐
可是衣服店没有开
气得早餐也忘了买
之后 Iris 打来说要出街
就打算一起出去吃早餐
两个傻傻的说要去唱K
很烂的计划
搞倒我们四点才有得吃东西
那时的饿没有什么痛没什么感觉
今天却就被‘它’折磨了 =(

今天想分享一个长辈跟我说的七个字
星期五那天他约我和一个同事 - Regina 一起吃午餐
很多事情他跟我们分享
虽然他人很老了
可是他很活跃,思想还真像年轻人一样
如今他是燕窝供应商的大老板
虽然他老了,可是还想着要怎么去进步
他跟我们说了他的计划是要怎么走
目的是想要我们帮他做工
叫我们考虑考虑 ..
说真.. 如果我不是做maybank早就跟他了 ><
对!忘了说的七个字
到现在我都很记得

止。静。安。康。思。取。得

为什么我相信他这七个字?
因为他跟我一样 christian
他说他参入了基督教一年多了
他还说会永远都信耶稣
之前他信佛教
而且是佛教的总会会长
为什么他那么舍得放弃他的职位
来参入基督教,而是最小的那位
他说值得!
他跟我们说了他的经验
而且说到很有道理

那七个字就shortcut跟大家分享吧
它是一步一步的
做不到第一,就做不到第二


- 什么坏习惯都要改变
酒量多,要改。
吸烟多,要改。
还有很多 都要改
连上厕所久,都要改!
他说在厕所久对身体不好 =)


- 我们周围都很吵
每天做工 客人这边吵 老板那边吵
回到家自己看戏也不算是静
为什么很多人都那么多压力
因为他们不让自己去静一静
你要 - 就是最多抽一个小时的时间
坐着 什么都别想,什么都别做
最好桌子有一杯茶,听者很soft的音乐
这个时候,你会觉得整个世界静了下来


安 - 当你觉得静了,自然就得到平安
你减少了自己的压力
脾气也就会好点~ 
跟家人,朋友,情侣,同事的关系也会更加好


- 有了良好的习惯,你就得到健康了
你没有健康,怎么去努力都没用
如果真的不舒服,就别去做工
有什么重要的开会都别去
不舒服就要说,不要硬着要去。
就算你去了,你面色不好
也许客人或重要人士会觉得你没有心去听他们


- 以上的都得到了,你才可以去思考
这样的你 可以想出很多的 idea
想要怎么去发展自己
怎么去发展自己的生意


- 要懂得争取
如果你是做生意的,要懂得怎么吸引客人
不是死死都等客人来
自己想得到什么,就要努力去取回来


- 你所努力的,所做的
老天不会那么残忍对你
你一定会得到
只是时间长短,不由我们来决定
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
所以你所得到的东西
一切都可以放进 ' pocket ' 啦~ =)


这就是他跟我们说的东西
我会永远记者
做不做到,我自己也不知道 =D
跟大家分享了,希望对你们有一点点的帮助吧~


Have a nice day =)

...